標題: 因「愛」合作 臺銀&國璽聯名卡 提撥三千萬救漸凍人!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5
用戶失蹤天數 26

211.74.12.128
分享 
發表於 2011-11-1 16:47  資料 私人訊息 
因「愛」合作 臺銀&國璽聯名卡 提撥三千萬救漸凍人!  

愛無漸凍、刷卡解凍!

臺灣銀行首度與民間企業因「愛」合作

臺銀&國璽聯名卡  提撥三千萬救救「漸凍人」!


【本報訊】目前「漸凍人」是台灣發生率第二高的遺傳疾病,除了智力、感覺不受影響,全身肌肉都會漸漸萎縮,患病16年的陳銀雪用腳趾敲鍵盤,「漸凍人就像是活在第十九層地獄」。為了提供先天基因缺陷的治療新契機,臺灣銀行與國璽幹細胞推出聯名卡,撥出刷卡回饋金做為台灣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研發基金。

   一般小康家庭中成員若患以上疾病,突如而來的龐大照護費將使其經濟難以負荷。據漸凍人協會統計,一位漸凍人一年約需花費20萬美金(新台幣550萬元),因為病人需常常接受物理、職業、語言、牙科與護理等長期的治療;若患者有呼吸衰竭的情形,需長期使用呼吸器時,則治療費用更是昂貴。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林欣榮院長指出,漸凍人因運動神經元退化,導致全身肌肉從上到下逐漸萎縮,與疾病奮鬥的過程非常辛苦,到末期則需要以管灌的方式餵食,一年的醫藥費高達550萬元,至今只能靠藥物(riluzole)延緩病情。

   令醫界、漸凍人及其家屬開心的是,自然雜誌(Nature)2009年刊登的報告指出,帶有基因缺陷的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drenoleukodystrophy, ALD)病童,藉由輸入帶有修復基因的幹細胞之後,得到了顯著並長效的治療效果,開啟了罕見疾病的契機。林欣榮醫師表示:「目前全球醫界正努力研發應用幹細胞來治療漸凍人,有此醫學報告的研究發現,讓幹細胞發展遠景更加值得期待。」

       國璽幹細胞公司董事長朱耕廷說,無法被治癒的疾病讓病患失去勇氣、幽默及樂觀的態度來對待生命,被告知的死期、還有龐大的醫藥費更是令人喘不過氣。而國璽幹細胞是以技術為平台的生技新藥公司,戮力於研發將幹細胞技術應用於再生醫學。此次,臺灣銀行與國璽幹細胞公司合作,臺灣銀行預計未來一年內將提撥三千萬刷卡回饋金給財團法人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教育基金會做研發基金。臺灣銀行總行消費金融部經理周紹義表示,此聯名卡的好處是能讓一般民眾在消費的同時,也在做愛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