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打擊惱人蟹足腫新契機-三合一療法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4
用戶失蹤天數 5

211.74.12.128
分享 
發表於 2011-11-29 18:19  資料 私人訊息 
打擊惱人蟹足腫新契機-三合一療法

打擊惱人蟹足腫新契機-三合一療法



【本報訊】蟹足腫是一種疤痕不正常的增生,通常出現在接種卡介苗、穿耳洞、外科開刀縫合、剖腹產、燒燙傷、點痣或青春痘造成的傷口等部位。若沒有適時的治療,易造成皮表出汗、油脂分泌的功能接受損,使表皮無法正常的代謝,進而造成患部刺痛、乾癢、不美觀等後遺症。

 在坊間,治療蟹足腫的方式越來越多樣化,永悅診所戴文瑛院長表示,以往治療蟹足腫的方式多採用「疤痕內注射類固醇」,此種治療方式雖能抑制蟹足腫生長,減緩疤痕的不當增生亦可使疤痕軟化、變平,但治療時間偏長,整個療程需要經過多次注射。另一種叫治療方式則是切除手術,此種方式不僅復發機率高,甚至有可能長出比原先更不美觀的蟹足腫。除此之外還有矽膠片壓迫或塗抹除疤產品,但都因為易復發、效果較不佳花費時間多而較少人使用。

 戴文瑛院長表示,現在尚未有可以「完全」根除蟹足腫的治療技術,但卻有「較有效」的治療方式,三合一療法。所謂的三合一療法,就是傳統的類固醇療法,加上肉毒桿菌注射和脈衝光三合一。首先,注射類固醇可以抗發炎,使蟹足腫的皮膚紅腫退得比較快,也讓血管收縮,減少疤痕組織的血氧供應,而且可抑制纖維母細胞的增生。再來,肉毒桿菌可以引發蟹足腫纖維母細胞自發性的死亡,並抑制膠原蛋白再生,避免蟹足腫疤痕再度擴大。最後使用脈衝光可以讓蟹足腫增生血管產生萎縮,讓血液不循環,淡化色素。此種綜合性的治療,對於淡化疤痕、改善紅腫的外觀,效果較為顯著,在治療的時間上也比傳統的治療方法縮短許多。不須忍受多次注射類固醇所帶來的不適、快速有效的治療成果,是三合一療法的一大優勢。

戴文瑛院長也說,除了蟹足腫之外,手術開刀或毛囊炎所留下的紅腫疤痕亦可以使用這樣的三合一療法來淡化消除,戴醫師提醒,若有治療需求,民眾還是需要專業醫師的評估,切勿隨意使用偏方治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