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謝明吉醫師表示:正顎手術不是牙齒矯正 應以臉型美感為依據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211.74.12.128
分享 
發表於 2011-11-29 18:20  資料 私人訊息 
謝明吉醫師表示:正顎手術不是牙齒矯正 應以臉型美感為依據

謝明吉醫師表示:正顎手術不是牙齒矯正  應以臉型美感為依據


【李盛雯/台北報導】骨性戽斗是國人最常見的顎顏面發育異常,不僅影響外觀,也可能導致咬合不正,有時還會被取上不雅綽號,影響自信心。顎骨發育常和遺傳基因有關,家族中若有戽斗成員,小朋友也較可能出現同樣情況。口腔顎顏面外科醫師謝明吉表示,利用正顎手術調整臉形,必要時配合矯正同時治療咬合問題,可恢復臉形與牙齒的美觀及功能。

戽斗俗稱月亮臉,分為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先天遺傳包括家族性下巴過度生長、唇顎裂患者、特殊基因異常或內分泌異常患者;後天環境因素為舌頭過度肥大,原因在於長期口呼吸造成鼻側之鼻竇腔無正常的空氣流通,所以發育不良,造成中顱部塌陷,相對使下顎突顯出來。

若是骨性戽斗或是上下顎骨差異過大時,可利用正顎手術調整臉形。顏面骨手術目的在調整臉部比例,早期的正顎削骨手術並不常見,遇到顎顏面異常的患者往往先想到齒科醫師,當牙科醫師無法用牙齒矯正處理顎顏面發育異常,才會轉給外科醫師。這種處理方式是以「咬合為中心」的治療,很容易得了咬合卻失了臉型,且影響日後的臉型治療。

謝明吉說明,手術的概念是以臉型美感為治療依歸,除了讓臉型更完美,最大優點是縮短很多整體治療時間,包含手術及牙齒矯正,讓原本23年縮短成平均約1年甚至1年之內。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高義盛補充,為了讓病患在手術中沒有任何疼痛,正顎或削骨手術必須全身麻醉,手術期間必須有專職麻醉科醫師嚴密監控心跳、血壓和血氧濃度等,並讓心、肺、腎功能維持在完全正常的狀況,才能避免絕大多數的併發症。


更多整型資訊:http://tw.myblog.yahoo.com/adrian1023888/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