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黃新凡博士:迪敏施休異膚涵鈣可降低異皮炎搔癢感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203.73.7.45
分享 
發表於 2012-1-31 14:53  資料 私人訊息 
黃新凡博士:迪敏施休異膚涵鈣可降低異皮炎搔癢感
晶化生技醫藥黃新凡醫學博士表示:迪敏施休異膚涵鈣系列能由內而外調整好皮膚環境,使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有效減少搔癢症狀

黃新凡醫學博士: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用迪敏施休異膚涵鈣系列降低搔癢感


【本報訊】今年為龍年,許多民國百年結婚的新人積極做人盼求個龍寶寶!但新手爸媽們要小心不要讓小貝比真的變成有鱗片的「龍寶寶」阿!嬰幼兒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已從1995年的1%,大幅攀升到2004年的6.7%。據估計,全台目前約有300萬人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

 異位性皮膚炎幾乎是無法根治的問題,而會造成異位性皮膚炎有幾點原因,第一,就是小朋友本身為過敏體質;第二,小朋友接觸了環境中的過敏原及非過敏原物質,食物類的過敏原可能為牛奶、而空氣中為塵螨等。湖南省人民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黃新凡表示,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時好時壞,只要不去抓癢都有可能好轉,但是無法達到根治的效果。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皮膚保水功能比一般人來得弱,皮膚也較乾燥,而皮膚乾燥會使表皮的屏障功能變差,容易受到外來物質而加重原本的皮膚炎。黃新凡表示,以往我們都常用保濕、潤滑乳液來擦拭皮膚保持滋潤度,但因為皮膚屏障破損,還是無法將水分鎖住,要是一停止擦拭,癢意及脫皮症狀又會出現。

 而皮膚屏障的完整度及內部皮膚組成,與「鈣」密切相關!鈣維持著皮膚保護功能的完整性。黃新凡說明,異位性皮膚炎使皮膚保護功能下降,也讓皮膚失去了原有的鈣,不斷搔癢的惡性循環下讓皮膚越來越喪失保護人體的功能,而皮膚也無法真正恢復健康。

 補充鈣的方式能透過外用液體將鈣以及其他五種礦物離子送進肌膚,如此一來才能真正對抗環境的傷害,如迪敏施的休異膚涵鈣系列能同時建立起皮膚的儲水機制,且是由內而外增進保護能力,有效減低乾、癢、抓的惡性循環,讓皮膚自己能有保濕功能,不用再一直仰賴保濕產品。

 黃新凡建議,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平時的生活習慣也要注意,不要過度的沐浴;居住處也不宜養貓、狗、鳥等寵物;飲食也要小心如較常起過敏的食物,牛奶、蛋、魚、小麥、花生、大豆等,要避免食用。


[ 本帖最後由 marcopolo168 於 2012-1-31 14:54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