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梁智傑醫師:冷光牙齒美白術為安全快速的方法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203.73.7.45
分享 
發表於 2012-1-31 14:54  資料 私人訊息 
梁智傑醫師:冷光牙齒美白術為安全快速的方法

先矯正後美白 梁智傑醫師:冷光牙齒美白術為安全快速的方法

【轉載自中國時報週刊/新春特刊2011/12/26 P56
羨慕隋棠、楊謹華一口亮白整齊的美齒?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及衛生署署定矯正專科醫師賴榮斌指出,好的牙科醫師在與矯正病患第一次接觸後,會擬定一個量身訂做的治療計畫,告知病患要不要拔牙、適用哪一種矯正系統或需要搭配其他植牙等;台灣美容植牙醫學會專科醫師梁智傑指出,擁有整齊牙齒後,再以冷光美白等牙齒美白療程,來提升完美笑容。

風采牙醫診所賴榮斌醫師表示,矯正專科醫師特別重視矯正治療計畫,會堅持在醫病雙方有共識後療程才開始。另外,矯正不只能讓自信提升,也能增進牙齒健康,有了咬合良好的牙齒,受力正常,易清潔保養,才能減少蛀牙及牙周病發生。

臨床發現,咬合不正、齒列不整的病患常有牙齒提早脫落及損壞危機,賴榮斌指出,矯正計畫可合併植牙同步進行,因缺牙會出現後牙往前傾斜、對咬牙過度萌發至缺牙空間、牙骨萎縮等後遺症,將導致日後假牙復健嚴重困難,更會造成臉部變形或門牙外翻位移、產生難看縫隙。若能統合性治療,在矯正期間適時植入植體,就能找到適當植牙位置,讓咀嚼功能較正常外、省去治療時間,確保矯正過後的牙齒整齊健康。

牙齒整齊卻怎麼刷都還是黃黃的?華仁牙科診所梁智傑醫師說明,牙齒變色的原因很多,除了煙、酒、咖啡、檳榔及不良飲食習慣,部分民眾是因四環黴素(tetracycline)造成的傷害,是最難處理的牙齒變色原因之一。

梁智傑說,四環黴素曾是最紅的抗生素,染色的嚴重性跟所服藥物的種類、劑量、服藥時間長短有關,雖然目前幾乎已沒被使用,但這群曾因四環黴素導致黃板牙的患者,大都正值2050歲,一張口滿嘴黃板牙,立刻降低自信指數。

民眾對美觀的要求愈來愈高,在美白牙齒方法中,「冷光牙齒美白術」是較安全快速的方法,但冷光美白等美白牙齒療程前必須將蛀牙、牙結石或不良補綴物先處理妥當,才能避免因為操作不當,使牙齒酸痛、牙齦灼傷。「冷光牙齒美白術」全程治療約40分鐘,不需麻醉、不傷牙齒,對菸垢或四環黴素等因素引起的齒斑有令人滿意的效果,是最多人選擇的牙齒美白療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