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30歲輕熟女自製鳥糞面膜敷臉 林上立醫師:皮膚嚴重發炎、化膿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21
用戶失蹤天數 32

123.204.6.52
分享 
發表於 2012-4-11 11:19  資料 私人訊息 
30歲輕熟女自製鳥糞面膜敷臉 林上立醫師:皮膚嚴重發炎、化膿
30歲輕熟女自製鳥糞面膜敷臉 林上立醫師:皮膚嚴重發炎、化膿

「美魔女」話題在全球發燒,抗老凍齡成為愛美女人的終極目標之一。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林上立表示,坊間流傳各種保養偏方,有鳥糞敷臉、蜂針螫臉、發餿壞牛奶敷臉、麻油敷臉、刀療回春等誇張怪招,不過,這些偏方卻可能造成皮膚過敏發炎、色素沈澱。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使用鳥糞成分的面膜保養皮膚,話題在網路上發燒。上立皮膚科診所院長林上立表示,門診曾遇過一名即將結婚、30歲左右的輕熟女,因為臉上青春痘多,聽信網路說鳥糞裡有某些促進皮膚生長的物質,因此向養鴿鄰居要鳥糞,泡水後微波加熱敷臉,一天敷半小時,結果連敷3天後,痘痘不但沒消,反而化膿變得更大顆。

林上立說,鳥糞中細菌「超多」,如果沒有經過特殊處理,對皮膚一點好處都沒有,輕則給予藥膏、消炎藥,皮膚能逐漸恢復正常,但若人體有傷口,鳥糞中的隱球菌恐怕會跟著血液循環全身跑,造成腦膜炎,嚴重者甚至會死亡,所以千萬不要聽信偏方。

有報導提過藝人使用蜂針螫臉緊緻皮膚、除黑眼圈;韓國女星為讓皮膚白皙,用壞掉的牛奶敷臉!網路流傳較誇張的臉部保養偏方,還包括麻油敷臉及刀療法。林上立醫師表示,要使用這些偏方前都要經過專業醫師、專業人士的指導,否則保養不成,反而容易讓皮膚發炎,效果還不如使用一般面膜敷臉。

日前媒體報導,湯姆克魯斯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表示,變年輕是因為做了電波拉皮和左旋酸注射。台灣醫用雷射醫學會醫師林上立指出,電波拉皮和左旋酸注射能讓緊緻皮膚,改善皺紋、鬆垮的老化現象,專業醫師在施打前會全盤評估病患的老化狀況,除此之外,注射位置、劑量、深淺、角度等手法也都缺一不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