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樂漱口造就一口爛牙 吳權倫醫師:濫用偏方可能導致牙齒潰爛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23.204.6.52
分享 
發表於 2012-4-26 13:56  資料 私人訊息 
可樂漱口造就一口爛牙 吳權倫醫師:濫用偏方可能導致牙齒潰爛
【本報訊】牙齒清潔很重要,網路上流傳,用醋漱口,可將口內煙漬去除,以小蘇打及食鹽調成膏狀刷牙,可美白牙齒,現在更有民眾以可樂代替漱口水清潔牙齒,長期下來造成十幾顆牙齒嚴重蛀牙。牙醫師表示,奇怪偏方不可試,易造成反效果,使用牙膏及漱口水才是正確方法。

三年前,台北市一名簡先生偶然發現,每次喝完可樂後,嘴裡牙齒澀澀的感覺與刷完牙後滑滑的感覺非常相似,認為可樂也具有清潔牙齒的功效,於是從那時開始,只要吃完東西,便以可樂或汽水代替漱口水。長期下來,這個錯誤觀念導致門牙嚴重泛黃,口內竟多達10顆牙齒嚴重蛀牙,甚至發黑,可以說是滿口爛牙。

達文西牙醫診所院長吳權倫表示,可樂與汽水具糖分及酸性,容易造成蛀牙,而酸性會腐蝕牙齒,是傷害琺瑯質主要原因,茶類及咖啡含有咖啡因,易造成牙齒色素沉澱。另外,有民眾認為食鹽水可殺菌消炎,便當做漱口水,醫生呼籲,這些都是錯誤觀念。

吳權倫醫師建議,網路上盛傳許多奇怪偏方,民眾勿嘗試,吃完東西後,最好的清潔方式為刷牙,如果選擇漱口,則該選擇使用清水或漱口水,若以各式飲料、茶類或其他液態物質替代,容易造成牙齒問題愈來愈嚴重,不但沒達到清潔效果,反而造成滿口爛牙,養成正確習慣才能確保牙齒健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