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男性掀起抗老風潮 禿頭民眾尋求植髮手術補救扳回年輕面貌
seaworld91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52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1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9-12-23
用戶註冊天數 5230
用戶失蹤天數 4257

114.43.137.50
分享 
發表於 2012-8-1 16:55  資料 私人訊息 
男性掀起抗老風潮 禿頭民眾尋求植髮手術補救扳回年輕面貌
韓劇、偶像劇掀起年輕型男風潮,讓越來越多的男性朋友在意起自己的外貌。近日接獲不少男性朋友來尋求植髮手術找回年輕面貌的需求。擁有多年植髮諮詢經驗的史提芬專家張宗哲表示,禿頭、頭髮稀疏是男性朋友對面貌感到困擾的第一個問題點,近年來尋求植髮手術治療的需求量也逐漸增多,顯現出抗老不在只是女性朋友的專利,連男性也爭相追求。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多數人總覺得禿頭是老年人的專利,但其實時代變遷,越來越多青壯年、甚至年輕學子也都提早出現禿頭的問題,若置之不理,長時間累積下來影響的不只是外貌更會嚴重影響心理,讓自己缺乏自信心影響人際關係發展,因此史提芬植髮診所張宗哲建議,無論禿頭好發的年齡為何,都應在適當的時間給予是當的治療,千萬不要拖延影響了治療的關鍵期。

    許多男性朋友在遇到禿頭問題的時候都會使用生髮水或口服藥物進行治療,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若初期出現前額髮線後遺等初期的雄性禿症狀,是可先使用口服藥物控制住落髮現象,但若持續服用一段時間頭髮仍未生長毛髮,則可能是該部位毛囊因受到雄性荷爾代謝物(DHT)的影響而毛囊失去生長毛髮功能,這樣的情況則建議使用植髮手術的幫助,使禿頭部位再次生長出毛髮。雄性禿大多出現於遺傳性禿頭的家族,其實許多男性朋友早期發現落髮,卻未尋求正確治療,反倒讓情況嚴重惡化。張宗哲解釋,其實植髮並不限定於嚴重禿頭才能植髮,對於初期的落髮若判斷為非暫時性落髮,建議使用局部植髮再配合藥物治療,落髮狀況即可獲得控制並有效改善禿頭困擾。反之,若落髮很嚴重已影響到後枕部毛髮健康,即使植髮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史提芬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植髮手術因手術方式不複雜,僅需進行局部麻醉,且當天即可完成手術,以目前醫學上抗禿髮技術來說,藥物治療和植髮手術是對抗雄性禿的較佳治療方式。高密度植髮是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然後在顯微鏡下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單位,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光禿或稀疏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而這些植入小孔是經過精心設計可達到降低髮線並填補光禿或稀疏部位的目的,手術後髮株將逐漸與植入小孔癒合進而逐漸生長。長出的頭髮無須特別保養即可與正常頭髮般相同。

    面對雄性禿問題,史提芬植髮專家張宗哲建議,誤聽信坊間的偏方而影響了寶貴的治療時期,無論症狀輕微或嚴重,若懷疑自身有雄性禿或是家族有遺傳雄性禿病史,應儘早與專業醫師討論,預防勝於治療!正確的治療方式更勝於嘗試胡亂偏方!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