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柯仁弘醫師說明:過敏性鼻炎影響睡眠品質!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6
用戶失蹤天數 27

112.105.99.122
分享 
發表於 2012-12-10 15:07  資料 私人訊息 
柯仁弘醫師說明:過敏性鼻炎影響睡眠品質!
柯仁弘醫師:「睡眠時血液循環往頭部流,使原本腫脹的鼻黏膜更充血造成難入眠甚至失眠的現象產生。」


【本報訊】「醫師,我睡覺的時候都很難輕易入眠,鼻子總是鼻塞呼吸不通順,睡覺都是張開嘴巴才能呼吸,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最近天氣已經漸漸轉涼,許多人的過敏性鼻炎又開始復發。仁弘耳鼻喉科柯仁弘醫師表示:「過敏性鼻炎症狀不僅只發生在睡眠時間以外的時間,過敏性鼻炎症狀也會在睡眠時產生鼻塞、流鼻水的狀況,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根據統計,過敏性鼻炎患者約占總人口的20%∼40%,去年12月起,因每周冷氣團的報到,鼻炎病患增加3到4成。日前一名羅小姐因嚴重過敏性鼻炎,總是無法入眠,常常會有失眠的現象產生,白天總是精神不濟,晚上卻總是失眠。對此,柯仁弘醫師表示:「耳鼻喉科對於過敏性鼻炎在急性期可用藥物控制,中長期則使用低劑量類固醇噴劑,另外還可搭配輔助的物理治療,建議想長久治療者可做冷觸氣化儀手術來改善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冷觸氣化儀手術在局部麻醉下將黏膜下層作怪的腺體組織破壞,在下鼻甲黏膜置入金屬探針,經由金屬探針發射無線射頻,讓鼻甲在癒合時自然收縮而達到減緩流鼻水及鼻塞的症狀。柯仁弘醫師表示:「冷觸氣化儀手術的優點為手術時間短、輕微疼痛、皮膚表面沒什麼傷口、術後很少有大量出血,是目前處理過敏鼻炎手術中最值得推薦的。」

  
  最後柯仁弘醫師也提醒:「若要改善難入眠的這種狀況,建議在睡前洗澡時也可以利用熱蒸氣來改善鼻塞的狀況睡覺時可以把枕頭墊高一點讓頸部維持墊高30度的狀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