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冬季過敏多! 天元中醫診所林師源醫師:三九貼內病外治、增抵抗力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21
用戶失蹤天數 32

112.105.101.179
分享 
發表於 2013-1-9 16:40  資料 私人訊息 
冬季過敏多! 天元中醫診所林師源醫師:三九貼內病外治、增抵抗力
冬季是多數病人最煎熬季節,不論是感冒發燒、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等的病症全都發作了!天元中醫診所林師源表示,中醫在冬天陽氣最弱的時節冬至進行「三九貼」,能幫助提高抵抗力,減輕季節轉換產生的過敏情況。

冬季首重調理腎氣,腎主精液、主代謝、主納氣、主骨髓、主心腦(精神)、開竅在耳等;冬季也是補陽氣、調整腎陽虛及腎陰虛的時刻,而三九貼是透過溫熱的藥物讓身體提升陽氣去除寒邪,醫師能依個人體質調整,是一項有效又安全的治療方法。

天元中醫多年來臨床上已累積超上百位進行三九貼的病患,發現其中連續3年固定敷貼的病患,長年咳嗽的狀況改善,過敏性鼻炎患者噴嚏、鼻涕連連的情況下降50%,持續性感冒頻率減緩,異味性皮膚炎發作機率降低,皮膚乾癢脫屑好轉,四肢冰冷轉溫熱。除此之外,睡眠品質、精神、呼吸,頻尿夜尿的情況也都有顯著改善。

台北信義區62歲的吳翁女士只要一感冒就不易痊癒,還常常伴隨著氣喘等症狀, 影響睡眠品質,連續三年三九貼後,感冒頻率下降近70%,氣喘症狀也久未發作,睡眠品質變好後,白天也變得較有精神。天元中醫診所依據多年的全體醫護人員的經歷,透過持續性的治病對策及調養的方法,讓病患不再被這惱人的過敏性體質折騰。

三九貼藥物敷貼期間不能從事激烈運動,孕婦及2歲以下嬰幼兒因擔心刺激也不建議敷,此外,皮膚易過敏或有傷口,因藥材會有灼熱刺激感,也不適合敷。中華民國中醫內科專科醫師林師源醫師提醒,冬季想要滋補養生調理宜以滋陰養液潤燥之品為主。調理方向正確得宜就會讓人抵抗力增強、身強體壯不怕冷、四肢溫暖不冰冷、腎氣足精神好、睡眠品質穩定、氣色紅潤。三九貼更多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tanyuanlife/439551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