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齒矯正選擇多 耀美牙醫診所周典怡醫師:「矯正器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75.182.141.109
分享 
發表於 2013-3-15 18:36  資料 私人訊息 
牙齒矯正選擇多 耀美牙醫診所周典怡醫師:「矯正器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本報訊】為了改善美觀,矯正器種類從過去的「大鋼牙」傳統牙套,轉變到瓷牙套、舌側矯正器和透明牙套。牙套種類不同,應該要如何選擇呢?署立矯正專科黃榆鈞醫師表示,每個人矯正牙齒的需求與期待皆不同,在矯正之前應充分與醫師討論,並由醫師擬定專屬的矯正治療計畫,與患者溝通矯正計畫後,才執行矯正治療。

近來蔚為風潮的數位隱形牙套,相較於傳統牙套的矯正方法,隱形牙套屬於活動可拆式,平均每兩個禮拜更換下一療程的牙套。「數位隱形牙套」是利用電腦軟體進行模擬設計,精確估算出牙齒調整進度,以牙齒每2周移動0.25mm的速度來製作一系列的矯正牙套,整個療程下來可能需使用數個到數十個牙套,好讓牙齒慢慢位移到正確的位置。

數位隱形牙套能正常維持口腔衛生,因容易清潔牙齒,減少在矯正期的蛀牙機率,或牙齒因酸化引起牙齒表面脫鈣情形,也不會造成琺瑯質受損。對注重外表美觀的患者而言,治療期間,不但因為矯正而擁有漂亮整齊的牙齒,也能享受快樂的生活與自信的笑容。

雖然數位隱形牙套有許多優點,但也有其限制,這種新治療方法的難度較高,需要矯正專科醫師的專業技術。耀美牙醫診所周典怡醫師說,由於每個人的口腔及骨質條件不同,並非每位患者皆適合配戴隱形牙套。因為是活動式的矯正器,患者除了刷牙吃飯時間可拔除下來外,睡覺時間都要配戴,每天需戴足22小時,患者若偷懶影響矯正進度,則無法看到預期的矯正效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