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缺牙千萬不能忽視,吳權倫醫師表示:人工植牙可以提升咀嚼功能、減少腸胃負擔。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75.182.195.10
分享 
發表於 2013-5-30 16:26  資料 私人訊息 
缺牙千萬不能忽視,吳權倫醫師表示:人工植牙可以提升咀嚼功能、減少腸胃負擔。
缺牙千萬不能忽視,吳權倫醫師表示:人工植牙可以提升咀嚼功能、減少腸胃負擔。

【本報訊】現代國人普遍有牙齒健康問題,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台灣18至64歲的人口中,蛀牙比例高達9成,平均每人約有6至10顆蛀牙,而缺牙情形更是嚴重,幾乎每2人就有1人發生缺牙問題,但部分民眾對缺牙問題卻置之不理,沒有及時治療。在牙科門診中,缺牙處理是一常見現象。特別是長期缺牙,容易影響咀嚼功能,增加胃腸負擔,衍生消化系統等問題。

達文西牙醫診所院長吳權倫醫師表示,一般人當牙齒因為蛀牙、牙周病還有其他原因而拔除後,會認為只有缺一顆牙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事實上,缺牙不僅僅是缺牙而已,長期缺牙會影響咀嚼功能,還會對腸胃造成負擔。因為食物無法充分的被咀嚼,會導致腹脹、腹痛等,甚至衍生消化問題。

牙齒其實是會移動的,如果長期缺牙,鄰近的牙齒會往空的牙齒開始移動,甚至產生傾斜,牙齒的排列位置將會互相推擠、影響平衡,導致牙齒在清潔上的困難,病患更容易造成牙齒蛀牙、牙周病,最後得不償失。

吳權倫醫師指出,人工植牙可以解決缺牙的問題,不僅可以提升咀嚼功能,還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人工植牙發展至今已有四十幾年的歷史,隨著材質的改善、技術的進步,不論是單顆、局部或是全口的缺牙,都可以藉由人工植牙讓牙齒失而復得、增加咀嚼功能。

人工植牙是在缺牙處植入牙根,取代失去的牙齒,不依靠其他牙齒做為植牙的支撐,有別於傳統牙橋,不需要修磨鄰近的牙齒,安裝牙橋來支撐假牙,人工植牙不僅可以保留完整的健康牙齒,也不會像傳統假牙有清潔上的問題。不僅如此,人工植牙不會造成敏感酸痛、蛀蝕的危機,猶如真牙的外觀和咀嚼感。

吳權倫醫師提醒,缺牙千萬不要忽視,別讓今日的缺牙造成消化系統的元凶。另外,目前植牙技術純熟,只要身體健康,大眾均可以接受植牙,不過在進行植牙前,患者需要接受詳細的檢查,並擬定一套完善的治療計畫,加上透過電腦斷層技術,目前植牙存活率可以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不論是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植牙手術只要在專業的醫師操作下,成功機率跟一般人一樣。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