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九) 只有變得完美了﹐才能體驗富足嗎﹖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2
用戶失蹤天數 3056

36.229.32.146
分享 
發表於 2013-11-22 03:2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九) 只有變得完美了﹐才能體驗富足嗎﹖
(九)    只有變得完美了﹐才能體驗富足嗎﹖

問﹕那你的意思是說﹐除非我們能活得完全沒有困惑、憤怒﹐沒有不和諧時﹐才能體驗到成功與富足嗎﹖我真的很難相信﹐我們得變得完美了﹐才能開始體驗富足。

答﹕你誤解了我所說的話﹐我希望你明白的是﹐你需要做的﹐是思維完全的清晰。看一看﹐你剛纔說的話﹐“我們得變得完美了﹐才能體驗富足。”﹐又是把前因後果顛倒過來了。你本來就完美無缺﹐從不需要你努力去變完美。你要做的﹐不過是去認出你本就具足的完美。現在你還沒有體驗到富足﹐只說明你還沒有允許自己站在願意接受它的位置上﹐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你的思維還處於困惑的狀態中。你的注意力已放在事情結果上﹐而不是起因上。



    你肯定能舉出不少例子來﹐比如﹐世上那麼多非常有錢的人﹐但照你的眼光來看﹐並沒有靈性上的覺醒。不過﹐我可以向你保證﹐你舉的例子中那些有錢的人﹐他們的頭腦對於自己想體驗什麼﹐是非常清楚的 。此刻﹐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真的很想體驗金錢上的富裕﹐而且這是你頭腦中唯一的目標﹐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任何興趣﹐那麼﹐你確實就能擁有這個體驗。這份富足並不是天賜給你的禮物﹐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你頭腦中完全清楚的目標。



    你現在一定想問﹐這些有錢人的例子﹐與我前面所說的﹐“讓頭腦處於安寧中﹐也會創造富足”﹐有什麼相通之處呢﹖這兩種情況下所獲得的富裕﹐都是因為頭腦的清晰無疑。不過區別在於﹐一個之所以成功﹐是因為金錢上的富裕是他唯一追求的目標﹐而另一個呢﹐是你尋求安寧的自然結果﹐因為你追求安寧的過程﹐會讓你瞭解你最終問題的答案﹐你的問題是﹐“我是誰﹖”。   



    當你的頭腦處於安寧中﹐進入你生活中的體驗﹐將會讓你認出自己的圓滿一體性。如果你生活的重心就是為了獲得金錢上的富足﹐那你的體驗將僅僅是擁有金錢。
    你看到了嗎﹖這兩種情況下的結果都是你思維的顯現。每種情況下﹐你都會認出你接受到的是什麼。當你渴望財富﹐又將你清晰、毫不分散的注意力集中放在財富上時﹐你會發現你收到的就是你請求的。如果你心無它求﹐堅定明確的想明白你是誰﹐那你得到的自會是你的本我真相﹐對於相隨而來的金錢富足﹐你會清楚的明白它究竟有多重要。你只會把它看成是你追求覺醒過程中的副產品﹐而不是你自始至終追求的目標。



    我已經說過﹐你有絕對的能力﹐將你頭腦中清晰無比想要的東西帶到你的物質體驗中。這句話你聽到了﹐但並不相信﹐因為你實在無法從過去的人生經驗找到證明這句話的證據﹐所以你也覺得沒有理由去相信它。我之所以鼓勵你拋下所有其他讓你分心的目標﹐一心一意的去恢復你是誰的記憶﹐因為我很肯定的知道﹐一旦你這樣做了﹐一旦你從中品嘗到了智慧的甘泉﹐你就不會再覺得有任何的必要﹐從過去的體驗中尋找證據來證明我所說的是否正確。從這份明瞭中獲得的信心與信任﹐將深植你的心中﹐那時﹐你頭腦也將完全清晰﹐隨後直接體驗到的﹐也會是頭腦中有的。



    你看﹐所有看似很難解決的困難﹐只能從你追求覺醒的過程中﹐所獲得的了悟來答覆。你的我執﹐將你牢牢的困在一個狹窄的視野中﹐讓你只相信你之前體驗過的事情。所以你一直都會遇到的挑戰是﹐如何讓自己漂過我執的界限。只要你還聽信我執的叫嚷﹐“顯給我看啦﹗”﹐你就無法認識你的真我﹐也無法明白我所說的真理。



    我想現在可以做一個總結﹐回到我們對話開始時談論的問題。不要太關注於你認為可幫助你覺醒的方法或過程﹐也不要被它們所誤導。你選的任何一條路﹐最終都會引導你去尋得那最根本問題的答案﹐這個根本問題就是“我是誰﹖”。



    我建議你選快捷的直通道﹐少一些出口﹐讓你的思維少一些分心的岔道。讓生活簡單化﹐活得更像你的真我﹐去表達愛、展現愛﹐這愛是天父創造時賦予你的本性。在愛中﹐你會明白安寧。因此﹐尋求安寧來瞭解愛。這不是假設也不是咬文嚼字﹐這是你唯一問題的唯一解答﹐你的問題是﹕“我是誰﹖”



    沒有其他問題﹐也沒有其他的答案可以滿足你。所有其他的事都是分心的岔道﹐都會阻礙你完全的了悟。學習如何創造財富並不能教你任何東西﹐明白所有來到你面前的都是你本性的展現﹐才是明白一切。所以﹐不要困惑﹐也不要本末倒置。清楚的明白﹐只有一個問題﹐也只有一個答案。

耶穌的禪意 - 覺醒的對話http://tw.myblog.yahoo.com/jw!ujz_htiTBxa8TcX3CeN7uaEuBy1Gwhw-/article?mid=124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