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四) 體驗你無拘無束的本性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028

36.229.32.146
分享 
發表於 2013-11-22 03:4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四) 體驗你無拘無束的本性
(四)    體驗你無拘無束的本性



我知道你們中的一些人﹐很想將自己從財務的困境中拔出來﹐而且也已經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方法。當這些方法似乎沒有什麼用時﹐你就質問自己﹐是不是該試點別的什麼﹐也許還有另一條路﹐或者更好的方法。為了應用我才說到的原理﹐ 我建議你﹐在你去解決你的財務困境時﹐要先明白﹐不是你具體做的事情﹐會讓你達成你渴望的目標。相反﹐是你隨時隨的頭腦的狀態﹐才能真正帶給你想要的轉變。


在你去處理很多任務時﹐你心裡一直都有一個舊有的信念﹐那就是你工作得多努力﹐你的回報就會有多大。這一信念的形成﹐有它很長的歷史淵源﹐是基於你過去的經驗而形成的看法。但這是完全錯誤的。如果你仔細去研究它﹐你會發現它恰恰向你證明瞭我前面所說的道理﹕你先是產生這個想法﹐又把這個想法變成了一個信念去相信﹐然後它就變成了你的一個現實體驗。以你目前的情況﹐藏在這個信念背後的恐懼﹐給你的生活強加了很多限制。曾經有多少次﹐你對自己說﹐“不管我有多努力﹐可還是沒有用﹗”。這句話﹐恰好就是我前面提及的思維模式的最好描述和表現﹐也正是這個思維模式﹐通過早已設定的失敗﹐來反覆向你證明它的正確。還是那一句﹐你所體驗的﹐不過是你的想法的外在確認。



在物質世界的創造﹐可以被看成、被體驗成倍受限制、束手束腳﹐也可以是無拘無束的發揮﹐


就如你暢意展現自性一般。如果你一定要給你的體驗設置限制﹐你真會活在限制中。如果你先有了會失敗的想法﹐那你一定會體驗到失敗。除非你拿掉這些限制的想法﹐你才會有無拘無束的發揮。


不管是什麼樣的體驗﹐限制它的條件﹐是你的頭腦在形成決定你體驗的想法時﹐就預先定好的。因此﹐如果你的動機是為了體驗你的真我﹐那你的體驗將是沒有邊界的﹐因為這正是你自我的真實描述﹕一個不受限制的靈體。



此刻﹐試圖去理解所有這一切是如何運作的﹐只會給你的頭腦多一個藉口來挑刺。我現在給你說的這些﹐是不會紮根於你熱衷於邏輯的頭腦中。然而﹐ 當你逐漸放下你的頭腦為你設定的種種限制時﹐你會擁有認同真相的空間﹐最終與真相共鳴。   

     

你的我執讓你相信﹐如果你能先解決金錢上的責任﹐而變得更平靜﹐你就能更容易的體驗你靈性或開悟的自我。這種想法也是本末倒置。先選擇心處安寧中﹐然後義無反顧的決定你金錢上的困難會被解決。那你一定會成功。而且在解決的過程中﹐會有更多安寧與幸福、和諧與喜悅被帶入你的意識中。



你不會因為解決了來到你面前的問題而獲得喜悅。如果真是如此﹐那會有更多的問題進入你的生活﹐因為你只有不停的去解決問題﹐才能帶給你另一份喜悅。當你認出你的真我就是喜悅的存在時﹐你會明白﹐問題是不可能與真我共存的。煩惱絕不是一個喜悅心智的產物。因此﹐不要將馬放在車之後。將你的注意力拉回到你的真我上﹐這才不會有恐懼的想法。

事實上﹐你只有一個選擇需要做﹐

要嘛﹐選擇繼續透過舊觀念的面紗和濾鏡看世界﹐要嘛﹐選擇嶄新的世界觀。

我鼓勵你在開始新的選擇時﹐告訴自己﹐你追求的是真理﹐真理一定會出現在你面前。

你願意多快打開頭腦﹐去聆聽真理﹐那它來得就有多快。因此我要求你現在就開始這新的選擇。

不要試著用頭腦 去理解我所說的話﹐只需簡單的對自己說﹐“我只選擇安寧﹐沒有別的。”

當你認出你所選擇的安寧已臨在時﹐打開心去感受隨之而來的陣陣愛的暖意。

在那裡﹐認出你的真我﹐剩下的一切﹐將為你所知。



耶穌的禪意 - 覺醒的對話http://tw.myblog.yahoo.com/jw!ujz_htiTBxa8TcX3CeN7uaEuBy1Gwhw-/article?mid=107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