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抽菸惡化牙周病 全口掉牙好可怕 吳權倫醫師:「全口重建」免煩惱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175.182.163.246
分享 
發表於 2014-1-29 15:27  資料 私人訊息 
抽菸惡化牙周病 全口掉牙好可怕 吳權倫醫師:「全口重建」免煩惱
〈本報訊〉缺牙,是許多民眾的困擾。根據資料統計,約九成民眾患有程度不一的牙周病,牙周病也是缺牙隱形殺手之一,報告顯示,牙周病的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不僅僅是中老年人的專利,缺牙患者年齡層從60歲下降於30歲左右。

  現代人飲食精緻化、生活壓力大、作息不規律,許多民眾患有牙周病而不自知,大多數患者因害怕看牙延誤治療黃金時期,總是到了疼痛不已才求助牙醫師。牙周病造成掉牙進而缺牙,會使患者進食困難,咀嚼不完整,長期下來會造成營養不良,嚴重者也會造成腸胃負擔等等。

  吳權倫醫師表示,台北日前有一位34歲陳姓上班族,因長期抽菸導致牙周病惡化,陸陸續續掉了近全口牙齒,因害怕看牙直到疼痛難耐才求診,經牙周雷射治療並搭配傳統牙周病多方治療,審慎評估後以人工植牙「全口重建」才得以擁有健康完整牙齒。早期全口重建使用傳統式活動假牙,因傳統假牙咀嚼功能較差、異物感較明顯,常因患者照顧不周導致口腔潰爛與疼痛;現在多採人工植牙加強咀嚼功能,人工植牙外觀似真牙,無異物感、耐用如真牙,手術方面仍需經有經驗醫師專業評估。

  吳權倫醫師提醒,香菸含有尼古丁與焦油,香菸經燃燒後約有上千種有害化學與致癌物質,每天抽半包菸的民眾罹患牙周病機率,是非抽菸民眾的三倍,因抽菸導致血液循環變差,減少傳遞牙齦組織的養分而造成牙周退化,長期吸菸者最終會造成人體的免疫系統下降,牙周病情況惡化。定期做好牙齒健檢與追蹤,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