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抽脂迷思 抽脂抽越多越好? 邱正宏醫師表示:若有多個部位需要抽脂最好採取多次的方式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5

175.182.137.236
分享 
發表於 2014-6-19 17:10  資料 私人訊息 
抽脂迷思 抽脂抽越多越好? 邱正宏醫師表示:若有多個部位需要抽脂最好採取多次的方式
﹝本報訊﹞日前台中市一名林姓小姐為了追求完美曲線,到中部一間整型診所做抽脂手術,為求快速塑身,一次抽了將近5000c.c.的脂肪,原本以為能以輕盈體態迎接夏天,沒想到術後竟出現暈眩、喘不過氣等狀況,還一度意識不清,經家人送醫急救後,醫師診斷為出血性休克,若延誤送醫將導致性命不保。

  據林小姐透露,手術完當天並無異狀,只感覺抽脂部位有些脹痛,沒想到隔天突然出現暈眩、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林小姐懷疑是抽脂量太大導致,並控訴該診所術前未告知可能存在的風險,還保證手術過程絕對安全,林小姐質疑該診所為了營利枉顧性命,揚言提告。

  台北市景升診所醫美中心邱正宏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對於「抽脂」手術普遍不慎了解,坊間對於抽脂量的多寡也眾說紛紜,抽脂量多少的限制主要決定於抽脂過程中所打的膨脹液劑量和出血量的大小。抽脂過程中的止血主要來自於腫脹液tumescentsolution的施打 (止血、止痛作用),所以不管使用何種輔助工具,抽脂的第一步驟就是施打腫脹液及搗碎脂肪。

  根據全世界整形外科醫學文獻發表指出,抽脂的出血量需小於抽出脂肪量的1%才合乎國際標準,也就是說若抽出3000 ~4000c.c,只能有30~40 c.c的出血量才是安全範圍。

  邱正宏醫師呼籲,抽脂並非抽越多越好,無論進行任何手術或體雕療程,最好事前充分溝通,由醫師給予專業評估與建議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治療,手術前,一定要事先接受專業醫師問診抽血檢查,了解是否有凝血異常問題,如此一來,便能減少各項治療風險。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