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男性近4成有落髮困擾 醫:面臨禿頭問題不用怕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12.104.114.31
分享 
發表於 2019-6-24 17:30  資料 私人訊息 
台灣男性近4成有落髮困擾 醫:面臨禿頭問題不用怕
  近幾年Trip Advisor的世界禿頭率調查中,除了占據排行榜的歐美洲國家、亞洲之冠日本,台灣則是位居世界排名第18。在台灣,有近4成的台灣男性為禿頭而煩惱,對此萌髮診所院長吳文藝表示,導致禿頭的原因像是工作壓力大、基因遺傳以及飲食不正常等。

  根據Trip Advisor日本分公司近5年的世界禿頭率調查顯示,日本男性禿頭比例高達26.78%居亞洲之冠,世界排名13,台灣也不容小覷位居世界排名前20,有22.9%的男性身受禿頭的煩惱。吳文藝院長指出,除了生活壓力與飲食習慣不正常外,台灣男性面臨禿頭問題多半會選擇隱藏而非積極治療,導致從原本小面積的禿髮,轉變為大面積的落髮。

  吳文藝醫師表示,男性禿頭可分為雄性禿、壓力禿和混合掉髮三大類型,其中以雄性禿為男性掉髮關鍵原因。通常雄性禿的掉髮症狀,會先從髮際線開始倒退,變成常見的M字禿,慢慢影響到前額中間,最後再漸漸形成大面積禿頭。因此當發現有禿頭情形時,應該盡速尋求治療切勿相信民俗療法。

  對於若已成為大面積落髮時,吳文藝醫師則認為可以不用緊張,由於現代醫療技術相當發達,可以進行植髮相關的醫療諮詢。而近年來的植髮技術最常見的為FUTFUE,而其兩者之間所適用的禿髮範圍有所不同,吳文藝醫師解釋,若以M字禿為例,當M字禿初期還沒影響至頭頂區域時,選擇FUE的植髮手術較為合適,但若已變成大面積禿頭時,就可能會需要配合使用FUT的植髮手術。

  吳文藝醫師也提醒,由於導致若髮的成因有許多種在加上毛髮條件也有所不同,落髮患者必須找尋專業管道進行協助,尋求專經驗豐富醫師的諮詢與評估,給予適合的植髮技術方式,才能擺脫落髮的危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