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脂肪槍注射」比較好嗎? 邱正宏:效果及存活度 仍需仰賴醫師專業度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12.104.114.31
分享 
發表於 2019-6-25 10:18  資料 私人訊息 
使用「脂肪槍注射」比較好嗎? 邱正宏:效果及存活度 仍需仰賴醫師專業度
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近三年來的統計顯示,女性患者隆乳、抽脂,在所有整型手術中排名穩居前五名,再加上近年來使用脂肪槍注射比例越來越高,也讓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熱度提高。對此,景升診所院長邱正宏醫師表示,雖然脂肪槍注射有助於提升脂肪存活率與效果,但若要進行大面積的脂肪移植填補,仍需仰賴醫師操作上的精確度及經驗值。

  近年來,越來越多醫師使用「脂肪槍注射」來進行面部填補,或雕塑出前凸後翹的完美曲線。從過去的研究中顯示,脂肪組織中含有脂源性幹細胞(Adipose stem cell),其具有組織重生的能力,可提高皮膚細胞的活性,有助於恢復皮膚彈性。因此,對於愛美人士而言,使用自體脂肪來填補臉部與身材的缺陷,較使用玻尿酸等填補物質的穩定性來得更佳。


  對此,邱正宏醫師解釋,脂肪槍注射是利用「微量注射」的原理,可以讓抽脂手術中取出的脂肪縮小到「半徑1mm」(0.1公分),比芝麻還細小,能精準且定量將微量脂肪注入欲填補部位,以增加脂肪和施打部位的組織接觸面積,藉此大大提高移植脂肪的存活率,減少術後鈣化或硬塊的機率!同時,「脂肪槍注射」也改善了傳統注射器難以持續精準操作、脂肪分布不均或凹凸不平等問題。


  邱正宏醫師認為,在進行脂肪移植手術中,「脂肪槍注射」確實能讓脂肪移植維持更久,但是,當注射量比較大時,脂肪槍不一定適合使用。譬如 : 臉部的夫妻宮、額頭、淚溝、蘋果肌、法令紋、鼻子、下巴、木偶紋這些部位自體脂肪移植,因深淺不同所需要的脂肪量也比較多,此時可用比較好推的粗針管緩慢施打注射,相較之下,脂肪槍就沒有明顯的優勢。


    不管使用脂肪槍與否,醫師注射脂肪的技術才是關鍵性的影響。邱正宏醫師在2013年發表的醫學論文,Solid Injection Technique (稱為沙拉式打法),運用此施打技術明顯降低產生硬塊或壞死的機率,大幅提高自體脂肪隆乳的存活率。


    邱正宏醫師更進一步指出,技術好又富經驗的醫師執行自體脂肪隆乳或臉部填充可以一次打入較大的量、提昇存活率還可以降低術後併發症的產生。因此,若想使用自體脂肪移植,邱正宏醫師建議還是要找尋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生以及診所進行診療,才能將其療效發揮至最大功效,減少術後風險。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