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拯救「頂上危機」預防動作不可少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112.105.250.96
分享 
發表於 2019-10-16 11:01  資料 私人訊息 
拯救「頂上危機」預防動作不可少

  根據醫學研究顯示,在台灣25歲到65歲受禿頭困擾者高達360萬人,近年來,禿髮問題更有年輕化的趨勢。面對禿頭的預防、治療,萌髮診所院長吳文藝表示,禿髮源自於基因遺傳,從留意髮質是否變細、變軟,或是每日掉髮數量超過100根等等,都是預防「頂上危機」的方式。

  男性落髮原因大多是基因遺傳的雄性禿,或是後天壓力造成的落髮問題。而近年來,也因為生活、飲食習慣的改變、工作壓力大、頭皮清潔不佳、環境污染等影響,落髮問題逐漸年輕化。20歲左右掉髮增加、髮量稀疏的案例更是屢見不鮮。女性亦會出現雄性禿的情形,可能因為疾病、藥物、減重、產後或是更年期,與男性落髮有所差異,女性落髮會從頭頂的頭髮逐漸變細而漸漸脫落,兩耳後側、後腦勺等部位幾乎不會受到影響。

  吳文藝醫師表示,若家族基因強烈,建議發現落髮跡象時提早預防。藉由觀察自身髮質是否有變細、軟的趨勢、一天掉髮量有無超過200根等,若超過則必須尋求協助。而從日常生活中亦能預防落髮情況,舒緩壓力、維持充足睡眠、均衡飲食,少吃油炸、刺激性食物,多補充促使頭髮生成的蛋白質,以及保持頭皮清潔都是預防落髮的一大重點。

  此外,吳文藝醫師也提醒,藉由了解家族病史可以提早預防落髮問題。不論落髮問題是必須服藥或是植髮手術時,都必須尋求專業醫師協助。經過醫師審慎的諮詢與評估,找出真正落髮原因,以及最適合自身的植髮技術,讓「頂上危機」不再出現。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