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緬甸拳大賽圓滿落幕 搏鬥精神震撼全場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6
用戶失蹤天數 7

112.105.250.96
分享 
發表於 2019-10-24 10:00  資料 私人訊息 
緬甸拳大賽圓滿落幕 搏鬥精神震撼全場
第一屆緬甸拳國際賽事於2019年10月20日圓滿落幕,此賽事由樂衛有限公司主辦,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協辦。本次參與的選手分別來自台灣、緬甸及日本三國,選手們精彩的表現以及觀眾的熱情參與,使現場坐無虛席。此賽事日後預計也會到泰國、俄羅斯各地舉辦。
緬拳是一項歷史相當悠久的運動項目,緬拳不戴手套,僅在雙手纏繞繃帶站在擂台上,又被稱做赤手拳。緬甸拳也被視為是世界上最野蠻與侵略性的武術,可使用拳擊、踢人、膝關節及腳頂撞對方,頭部及肘關節頂撞打擊對手,因此又可以稱作是「九爪拳」。大家較為熟知的泰拳,即是由緬拳演變而來的。緬甸長期處於戰亂,政治動蕩的不安環境,人民倚靠佛教思想與信仰,因此緬甸拳是以佛教教育為基礎,在困苦中謙卑而堅韌搏鬥的精神,含有深深的緬甸文化涵養的武術,更是可以交付給下一代的寶貴傳承。


: 選手們精彩的表現

緬甸拳已被傳承了1000年,在2016年由來自日本的中村祥之先生將緬甸拳國際化。2016年10月為了日本緬甸文化體育交流設立了一般財團法人ILFJ(International Lethwei Federation Japan),同月27日更在東京後樂園會館舉辦了第一屆緬甸拳日本大會。直到今年5月底已是第十二屆,中村先生表示,現今的緬甸拳日本大會,是為了「支援緬甸小孩教育」而舉辦,意義深遠。


: ()協辦單位: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楊岐理事長,()主辦單位:樂衛有限公司李佳容執行長,()指導單位: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許信良董事長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岐說道,緬甸是世界上蘊有佛教文化傳統的國家,而緬甸拳更具代表性,相當歡迎未來在台灣舉辦相關賽事,不僅是台緬協會,其餘單位也將全力協助。最後理事長楊岐也特別感謝樂衛公司執行長李佳容先生,對於緬甸拳的推動,也期望日後能讓緬拳被更多人認識。

[ 本帖最後由 marcopolo168 於 2019-10-24 10:01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