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攝取過多甜食 小心禿髮問題找上門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6
用戶失蹤天數 6

112.105.250.96
分享 
發表於 2019-11-18 16:11  資料 私人訊息 
攝取過多甜食 小心禿髮問題找上門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規律、睡眠不足,有些人甚至以「吃甜食」作為舒壓的管道,但攝取過多甜食,也可能導致禿頭。萌髮診所院長吳文藝表示,攝取過多的甜食會促進體內的胰島素大量分泌,進而刺激頭皮,導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毛囊發炎甚至堵塞,使得發炎部位的毛髮較容易脫落。

許多人認為頭油、頭癢、頭皮屑多,僅是一些小問題,但其實頭皮問題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中醫有此說法:「腎藏精,其華在髮」、「肝藏血,髮為血之餘」,可見頭皮問題與人體內在健康密不可分,從頭髮就能反映我們「肝」、「腎」的健康狀態。一個人若腎精不足,頭髮容易失去光澤,也會提早出現白髮;壓力大易傷肝,造成肝氣鬱結,加速掉髮。

現代男女注重自身形象,完美的身材比例以及無暇的肌膚是人人都在追求的目標,勤健身、擦各種保養品,卻忽略了「頂上功夫」。吳文藝醫師強調,養成良好生活作息以及均衡飲食,並對頭皮進行定期保養護理,就能夠減少禿髮的機率。

吳文藝醫師表示,喜愛吃甜食及炸物的人要特別注意,油滋滋、甜膩膩的飲食習慣容易使頭皮出油而導致毛孔堵塞,毛囊開始萎縮,頭皮健康狀態越來越差,禿髮問題便會找上門來。若真的出現落髮問題,吳文藝醫師建議先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後,可先選擇通過藥物治療,再依據情況決定是否要做植髮手術。

吳文藝醫師也呼籲,對抗禿髮問題,除了對症下藥之外,平時少吃甜食、生活作息規律、睡眠充足等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治療掉髮問題,千萬不要隨意相信偏方,應向專業醫師諮詢,找出真正的問題所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