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植牙選擇多元 最快當日恢復口腔健康 醫呼籲:「特殊旅遊史者需自主管理14天再行看診」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12.105.245.76
分享 
發表於 2020-3-10 16:49  資料 私人訊息 
植牙選擇多元 最快當日恢復口腔健康 醫呼籲:「特殊旅遊史者需自主管理14天再行看診」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據報導顯示,截至8日為止,全球死亡人數已高達3600多人。新型冠狀病毒初期由中國大陸疫情最為嚴重,後續發生鑽石公主號事件,韓國、義大利疫情日前也持續飆高。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理事長黃怡豪醫師提醒:「有特殊旅遊史的民眾,如有中、港、澳、韓、義等國,務必估算自主管理14天的時間,再進行看診。確實遵照政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步調快速,許多海外僑胞在選擇植牙時都會挑選「即刻植牙,即刻修復」、「All-on-4 全口速定植牙」等技術,以快速完成植牙手術。不過礙於現在疫情蔓延,依照我國政府規定,有特殊旅遊史的民眾,必須配合自主管理14天。黃怡豪醫師也呼籲民眾,有看牙需求的病患,也必須等到自主管理完成後,再到診所看診。
  

  圖: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理事長黃怡豪醫師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有特殊旅遊史的民眾,須自主管理14天後,再行看診。
  你有曾經不小心吃到硬物而斷牙的經驗嗎?若發生此狀況,也先別著急,斷裂的牙齒若牙冠處還算完整,那麼它還是有用處的。「即刻植牙」利用自身斷掉的牙齒可以良好地支撐周圍的軟硬組織,使之維持自然結構,並減少拔牙組織變形的機率。即刻植牙最大的優點當然是快速解決缺牙問題,以及讓牙齒恢復美觀。
  「All-on-4 全口速定植牙」以特殊植入方式和斜拉式力學設計,落實了人工植牙即重即用的特點,若口腔條件好的患者,可當天恢復咀嚼功能及美觀,亦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以老人為例,半口無牙的情況之下,無法達到傳統種植牙對骨量的基本要求,此情況下便不能進行人工植牙。而All-on-4 全口速定植牙就能輕鬆解決此問題,其特色在於作用時間短、傷口小、無需植骨、性價比高等等,作用範圍亦廣:全口、半口無牙、齒槽骨嚴重萎縮、極薄等牙齒缺失等。黃怡豪醫師提醒,該技術必須經過專門訓練的醫師才能操作,此技術也考驗著醫療團隊及其使用醫療儀器的專業度。
  植牙技術選擇多樣化,在步調快速的生活中,大多人也會想要在短時間完成植牙。除了慎選合格專業的診所及醫師,現正值疫情非常時期,看牙前若有特殊旅遊史,也務必做好自主管理,再行進行治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