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消除斜方肌告別虎背 找回美人肩天鵝頸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112.105.250.197
分享 
發表於 2020-8-4 17:27  資料 私人訊息 
消除斜方肌告別虎背 找回美人肩天鵝頸
現代人使用手機、電腦的頻率越來越高,錯誤的姿勢、施力不當易造成斜方肌凸起或圓背等情形。天氣日益炎熱,不少人女性為了露出迷人的肩頸線條而努力運動或節食,但效果有限。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透露,常用於瘦臉、除皺和瘦小腿的肉毒桿菌,近年來醫美技術已延伸使用於肩頸與上手臂的線條修飾,並改善肩頸僵硬等問題。
圖:使用肉毒桿菌不但可以修飾肩膀線條,還能舒緩肩頸僵硬。(圖片來源:Unsplash)
肩部線條在一條水平線上、兩肩對稱、沒有高低肩,柔和的肌肉線條,且沒有過多的贅肉,外側肩頭帶點骨感,稱為「美人肩」。肩頸問題除了媽媽族群外,也多見於上班族群,長期施力不當或姿勢不良,缺乏運動鍛鍊肌肉等,都會導致上背和中背表層肌肉裡的「斜方肌」過於發達,造成虎背熊腰的體態。這種體態的特徵多是圓肩和駝背,不但顯壯,也易襯出脖子粗短、臉大,且伴隨肌肉緊繃、肩頸僵硬,而產生疲勞感。
人體的神經末梢會分泌促進肌肉收縮的乙醯膽鹼,注射肉毒桿菌後,肉毒桿菌會跟神經末梢結合,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放鬆緊繃的肌肉,有效改善肩頸線條並減少疼痛僵硬。童盛麒醫師表示,施打肉毒桿菌使斜方肌變小,保持自然下垂,肩頸線條也會感覺較修長。
23歲的林小姐因長期使用手機,錯誤的姿勢造成她斜方肌太過發達,讓她看起來脖子粗短。經過友人介紹到愛玩美診所諮詢後,醫師建議透過肉毒桿菌來修飾肩頸,讓肌肉達到放鬆狀態,脖子看起來也會比較修長。施打完肉毒桿菌後,現在的林小姐開心說道:「我終於可以盡情展現誘人的天鵝頸跟美人肩了。」
近年來醫美技術的提升,已能將肉毒桿菌延伸用在修飾肩頸、大腿、上手臂等部位,讓身體線條更自然。童盛麒醫師也提醒,療效因個人因素狀況而有所不同,治療前仍需慎選專業的醫師並充分溝通,才能確保安全、達到最適合的療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