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膠原蛋白增生劑 告別鬆弛衰老肌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4
用戶失蹤天數 25

175.180.96.105
分享 
發表於 2020-8-13 10:55  資料 私人訊息 
膠原蛋白增生劑 告別鬆弛衰老肌
在愛美人士增加、美魔女當道的世代,已不像過去一昧地追求大眼、挺鼻、嘟嘟唇,崇尚自然醫美的風氣反而日漸盛行。為了因應市場需求,醫美產品不斷的推陳出新,現在市面上推出號稱具有舒顏萃及洢蓮絲兩種產品特性的聚雙旋乳酸PDLLA,讓消費者不知如何選起,魏嘉宏皮膚科診所的皮膚科專科醫師魏嘉宏醫師說到:「其實市面上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可略分為:沖泡式(舒顏萃PLLA、及艾麗斯PDLLA)以及針劑型(洢蓮絲ELLANSÉ),兩種類型的產品雖皆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效用大不相同,沖泡式的產品因無支撐效果僅適合大面積的鋪平才能避免位移風險,針劑型(如洢蓮絲)則因為具有支撐性且產品質地柔軟,可依醫師喜好做支撐或均勻鋪平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圖一: 魏嘉宏醫師表示:「市面上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分成沖泡式及針劑型,兩種類型的產品皆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效用大不相同。」
號稱新一代產品的艾麗斯Aesthefill主要成分為PDLLA與舒顏萃PLLA及洢蓮絲都歸類為膠原蛋白增生劑。唯一不同之處在於:舒顏萃與艾麗斯兩者為粉末狀,需另外加入無菌水使其成為液體後再施打,沖泡式膠原蛋白增生劑不會有立即的效果,艾麗斯術後約兩個禮拜能感受到效果,而舒顏萃則需等上一至三個月才有感覺。
圖二: 洢蓮絲為凝膠材質,結合微晶瓷、玻尿酸填補凹陷特性,可作點線面等不同類型的施打方式。
洢蓮絲與上述兩者不同之處,在於它是凝膠材質,結合了微晶瓷、玻尿酸填補凹陷的特點,可作點線面等不同類型的施打方式。依劑型可以維持一至四年不等。針對療程方式兩者的差異在於,艾麗斯需要無菌水與lidocaine溶液均勻混合後使用;反之,洢蓮絲的凝膠材質則可以直接打入,相較之下,以洢蓮絲施打,得到的濃度較艾麗斯來得高。兩者功用也各自不同,艾麗斯以無菌水為媒介進行注射,較不具有支撐力,塑型效果不明顯;而洢蓮絲因為凝膠體的黏稠性使成分能固定在施打部位,適合修復法令紋、木偶紋、淚溝等細部部位,且洢蓮絲能夠在術後立即呈現出效果,無需等待恢復期。
魏醫師提醒,會選擇醫美療程大多希望能改善肌膚問題,對抗老化,每個療程都有它適合的部位及效果,消費者在進行療程前都應該明確了解自己想改善的地方,與施術醫師進行討論,選擇適合的方式,才能達到最完美的效果。除此之外消費者也要注意醫美診所的合法性及產品的真偽,不要貪圖便宜價格,以免愛美不成卻傷害了自己。
圖三: 魏嘉宏醫師
魏嘉宏皮膚科診所/魏嘉宏/醫師簡介
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台北、林口、基隆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台北、桃園、廈門長庚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台灣皮膚科專科醫師(皮專字915號)
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