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神魔之分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3050

61.229.230.237
分享 
發表於 2009-1-2 03:5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神魔之分
之前有提過神、魔是同一等級的,善者為神,惡者為魔,神不是一直都是善的,神也可能一念之間變成惡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先天靈被處罰下凡投胎。而魔也是,魔也可能一念之間變成善的。事實上靈界跟陽間都一樣,沒有絕對善與絕對惡,佛也有火了,更何況是人。



因為不求感應、不求神通,所以佛教出家眾很常講得一句話就是,"佛來佛斬、魔來魔斬",而這也是很好自我保護的方法,不過他們的原因大多是,"末法時期,群魔亂竄,所以來的都是魔,都是魔來誘惑我們,都是魔來考驗我們,諸佛菩薩只存在於經書裡,根本就不可能來找我們,更何況還跟我說話,這些都是魔假扮的,我才不要聽呢,所以老實念佛最好了,什麼佛啦、魔啦,都不要來找我,我才不要什麼感應、什麼神通的。"

  
這些出家眾就是典型的"葉公好龍",而龍只是能是木頭、石頭雕的,只能畫在畫裡,千萬不要跑出來跟我說話,不然我會嚇死的。試想想,諸佛菩薩萬應化千,怎麼可能只有短短的幾十年壽命呢,而且在十方佛土示現度眾,怎麼可能會漏了地球呢,又怎麼會忘記台灣呢,所以囉,出家眾,口念菩薩,心念菩薩,可是菩薩來了又說人家是魔,這該如何是好呢。


因為靈修法門就是要跟神鬼打交道,所以神、魔一定都會接觸到,而一般初期的靈修者是很難分辨,有時候連高級的通靈者也會看走眼都有,因為諸佛菩薩有時候也會現魔像考我們,更何況有太多魔假裝神明在辦事了。那有人會問了,既然諸佛菩薩,法力無邊、神通廣大,怎麼不把所有的妖魔都抓起來、消滅掉呢?如果真的可以這麼做的話,那當初佛陀即將成佛之時,著魔王跑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敢來魔考呢。



這就又回到開頭所寫的,神魔是同一等級的,善者稱神,惡者稱魔,但是又沒有絕對的善惡之分,所以神也會成魔的,說不定大家所熟悉的神明,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漸漸魔化了也說不定,這是很可能發生的,諸佛菩薩不能干涉因果,又神通不敵業力。反而諸魔就沒有這些顧忌了,要求財喔,沒問題,大樂透一張,要桃花喔,沒問題,符咒一下就有呢。所以反而顯的這些魔才是神通廣大呢!
  
所以神魔該怎麼分呢,有些通靈者會說,我看的到啊,是神是魔一目瞭然,那還需要分辨呢,可是神魔都比人利害,怎麼魔要假扮神,還會讓人看破手腳呢,而且很多靈修者看不到呢又該怎麼辦呢。所以我們的分辨方式很簡單,看看交代的是什麼事情,合不合情理。譬如說,菩薩交代明天去捐血,這沒問題。明天去幫助貧苦人家、捐點錢,時間、經濟允許那也沒問題。明天去某某大廟走走參拜一下,可是明天要工作沒時間去,跟菩薩說改天行不行,如果菩薩說不行,一定要去,那就要考慮是不是魔所說的了,如果菩薩說,那哪一天有時間呢,你就可以跟菩薩打商量了,這才是真正的菩薩,因為諸佛菩薩都是慈悲為懷,他們知道我們在人世間有很多世俗事要做的,所以交代的任何事都是可以商量的,絕對不會強迫我們去做任何不合理的事,像是要人家一定要離婚啦、夫妻一定要分房睡、明明經濟不好了還要花大錢等等,這些都是不合理的,靈修者一定要能自我判斷。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vQxaNqRQUPCOIp61Pu0DOk-/article?mid=333&prev=343&next=318&l=a&fid=6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