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神明降駕附體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4
用戶失蹤天數 3048

61.229.229.40
分享 
發表於 2009-1-3 16:5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神明降駕附體

在靈修初期還可能會發生一個現象,一般自己修行的人可人比較不會發生,在如果在一般靈修團體中,就很常看到,也就是神明降駕附身,一般在靈修團體的共修時間,大部分都會有神明降駕附身在某一位師兄姐的身上,不論是在宮壇裡的某神尊,或是某位路過或是有因緣的神明,當然也可能是其他邪靈或是精靈等等。

而在一般宮壇或是共修團體中,這也是必要的練習過程,為什麼呢?靈修法門就是會跟神鬼打交道,而且靈修初期,尤其是剛啟靈時,是很容易被外靈侵入的,不論是神還是魔,如果沒有師兄姐帶,自己又沒辦法分辨是神是魔時,很容易引魔入體而走火入魔,之後的修行路就很難走了,很多師兄姐就拜在這一點上,已經有感應了,可是又分不清楚是神是魔,一有感應馬上就疑神疑鬼,老是擔心自己被卡陰了,每次都要找人家處理。
  
神明降駕附體最基本的作用,使靈修者可以分辨神與魔的不同,之後就是一般宮壇常見的,訓體、辦事、天語、天文,調氣等等,所以一般共修團體的新進靈修者,開始有感應後,每當有神明來時都會被要求接駕,這也是很重要的練習過程,也是訓練天語最佳時機。

但是除非有很重大的事情要處理,不然一般帶頭修行的師兄姐,是不喜歡被神明降駕附身的,當靈通之後就可以直接跟神明溝通了,所以他們不需要也不想要被神明降駕附身,這也是開頭所講的,大部分都是靈修初期者會被神明降駕附身,因為這也是必經之路。

可是一般乩童就是被神明降駕附身,所以需要桌頭翻譯,所以有很大人為的空間,但是靈修者不需要如此,可是偏偏在一般宮壇裡還是常常看到神明降駕附身辦事,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有高階的通靈者可以完全與神明溝通無誤,也只有高階的通靈者可以完全讓神明降駕附體,當個完全神的代言人,而一般初期的靈修者,表面上看起來好像都一樣,事實上很容易一考就倒,因為還是有很大的個人意識存在,無法完全表達出神明的旨意,這也是一般人對於靈修以及降駕有很大的偏見所在。
  
所以一般有在辦事的靈修者,應該能自我修為以及自我修為判斷,不想要讓神明降駕附體辦事,就要有能力自己處理,或是能完全與神明溝通無誤,不要神明明明說不可以處理,聽成是要趕快處理,或是要讓神明降駕附體的話,也要有能力讓身體借給神明使用,不要還摻雜些許的個人意識。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vQxaNqRQUPCOIp61Pu0DOk-/article?mid=191&prev=207&next=171&l=a&fid=5

頂部